晴時多雲

中國減少飼料大豆比例 來加強糧食安全

2022/09/22 11:19

中國正透過減少在動物飼料內使用大豆,來加強糧食安全。(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正透過減少在動物飼料內使用大豆,來加強糧食安全,在本週的通知中,中國當局把飼料作為糧食供應最緊迫的問題,並敦促飼料行業向一些頂級生產商學習,這些生產商減少了在動物飼料內的豆粕比例。

《彭博》報導,中國是全球最大大豆進口國,去年進口金額超過500億美元,但近幾個月來成本不斷上升,主要是俄烏戰爭後引發的通貨膨脹席捲了全世界。中國豬肉批發價去年上漲約3分之2,一些原因是飼料價格上漲,這引發當局關切,並釋出國家儲備來降溫市場。

中國農業農村部本週指出,去年全國動物飼料中的的豆粕比例為15.3%,比2020年減少2.4個百分點,這節省了豆粕飼用量1080萬噸,折合大豆1400萬噸。

中國農業農村部表示,下一步將深入實施豆粕減量替代行動,並舉了牧原食品、新希望六和等企業推動豆粕減量當例子。其中牧原食品豆粕平均用量降至6.9%,新希望六和降至10.7%,這些公司採用的技術包含在飼料中添加合成胺基酸以及透過發酵,來提高飼料的營養水準。

報導指出,大豆消費的適度變化,雖然有助於控制進口成本和通貨膨脹,但這對依賴中國大豆需求的海外農民來說,形成一項隱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