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規趨嚴提振企業需求 沛星擴大美國AI軟體市場

2022/09/21 14:52

沛星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游直翰表示,正擴大在美國的營銷軟體業務,測試亞洲軟體公司能否與西方同行競爭。(資料照,沛星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新聞週三(21日)報導,台灣沛星互動科技(Appier) 集團首席執行長游直翰表示,正擴大在美國的營銷軟體業務,測試亞洲軟體公司能否有能力與西方同行競爭。

沛星去年在東京上市,營銷主力是人工智慧驅動軟體。公司於2020年在舊金山開設辦事處,今年第2季的美國市場佔營收的12%,主要來自電子商務和遊戲等網路相關行業的客戶。

沛星計劃提高美國員員工人數,達到20人,並擴大軟體產品範圍。沛星於2021年3月在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成為20年來第一家在日本上市的台灣公司。當時交易價格低於1600日圓的報價,但表現優於科技股的基準指數(Mothers Index)。

在全球隱私趨勢下,廣告商在定向廣告方面面臨挑戰。蘋果於2021年推出一項功能,該功能需要用戶同意才能跨應用程式跟踪用戶的個人信息。Google計劃在2024年從Chrome瀏覽器中逐步淘汰第三方cookie,允許公司跟踪用戶線上瀏覽行為的數據。

Facebook和Google等公司通過收集有關龐大用戶群的信息來傳播廣告,已經主導了線上廣告市場。沛星的一些產品則可幫助公司在這些「圍牆花園」平台內發送廣告。

IDC預測,幫助管理營銷營運的軟體市場將從2021年的185億美元增長到2026年的317億美元。由於收入增長和日圓疲軟,沛星預計今年下半年將實現營業利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