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雲谷攜手SAP 助企業永續轉型

2022/09/20 11:20

伊雲谷與SAP攜手推出永續解決方案。圖右為伊雲谷執行長蔡佳宏,左為SAP全球副總裁陳志惟。(業者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在全球淨零碳排趨勢下,以出口為導向的製造業將受碳關稅影響、成本提高。數位轉型服務商伊雲谷(6689)今日宣布,與國際軟體公司SAP台灣(思愛普)聯手打造一站式碳管理解決方案,協助企業進行數位化碳盤查與永續轉型。

伊雲谷執行長蔡佳宏表示,台灣雖然是國際供應鏈要角,但永續進度相對緩慢,減碳已經是產業共同的難題。伊雲谷以協助企業數位轉型的經驗,結合SAP的技術資源,讓不同規模的企業都能以數位化的方式永續轉型。

SAP全球副總裁陳志惟指出,永續的落實程度取決於企業數據的完整性,企業應建構數位核心並注入永續因子,使每個營運環節都能永續轉型,強化整體綠色競爭力。SAP將以服務眾多國際綠色企業的經驗協助台灣產業。

伊雲谷表示,一站式碳管理解決方案能提供碳盤查、減碳策略分析建議等服務,透過數位化碳盤查和能源管理,完成直接碳排等工作,了解碳排熱點並進行能源優化,最終完成碳健檢後,結合SAP商業技術雲端平台,透過AI計算出產品碳足跡,提供永續策略規劃。

SAP表示,此方案是訂閱式SaaS(軟體即服務),也將上架於SAP Store線上商店,供所有想要實踐永續轉型的企業取用,發揮最大綜效。也將持續完善永續藍圖,讓企業除了進行碳盤查,也能進行碳配額、碳足跡、碳資產的管理等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