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泥攜手台大深入花蓮偏鄉 札根程式教育

2022/09/12 18:08

亞洲水泥與台灣大學進修推廣學院校友會合作,從這個學期開始,將程式教育課程帶進花蓮縣十所偏鄉小學,透過線上教學系統,讓當地的小朋友「邊玩邊學」,不因城鄉差距,而輸在起跑點。 (亞泥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亞洲水泥與台灣大學進修推廣學院校友會合作,從這個學期開始,將程式教育課程帶進花蓮縣十所偏鄉小學,透過線上教學系統,讓當地的小朋友「邊玩邊學」,不因城鄉差距,而輸在起跑點。

來到花蓮縣秀林鄉富世國小,中午用完營養午餐,不少小學生聚集在電腦教室,一邊盯著電腦螢幕上的動畫,一邊用滑鼠點擊各種設定,偶爾看到學生們的小手在鍵盤上「飛舞」,或兩三人交頭接耳、熱烈討論。

這是由亞泥贊助的「程式設計甲子園」計畫,使用美國麻省理工大學媒體實驗室開發的「Scratch」程式,為國小三到六年級學生,量身打造程式設計基礎課程,協助小朋友培養運算思維、激發學習潛力、強化邏輯思考能力。

目前「程式設計甲子園」計畫,已經在花蓮富世、秀林、嘉里、崇德及銅蘭等十所國小展開,超過3百名學童受惠,學期結束還會由臺大進修推廣學院校友會頒發「小小程式設計師」結業證書,讓孩子展現完整的學習成果。

亞泥總經理李坤炎表示,亞泥除了在花蓮提供穩定的就業機會,讓有志青年留在家鄉打拚,也非常重視地方人才培育發展。

這次和台大一起為花蓮偏鄉小學注入程式教育資源,除了顯示亞泥積極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指標中的環境教育外,也逐步實現永續教育發展中,公平與優質教育理念,這也是亞泥回饋地方,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承諾。

他並指出,科技人才培育是近年台灣教育發展重心,隨著一O八課綱新增「科技領域」,coding(程式設計)成為國高中必修課程之一,亞泥藉由企業的力量,希望拉近城鄉學習落差,協助花蓮的孩童在國小先奠定程式語言基礎。

富世國小校長鄭嘉毅說,雖然學校本來就有資訊課程,但教材缺乏完整性,非常謝謝亞泥資助這樣有意義的計畫,孩子們有影片、有專用書,有問題也能隨時獲得解答,有助學習過程更有系統也更有效率。

有小朋友是第一次接觸程式設計課程,直呼好好玩,覺得一點也不難!也有小朋友說,上了課之後,志向更明確,以後想要當程式設計師,設計很多有趣的遊戲給大家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