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3大面向拚淨零排放 成立氣候轉型基金助轉型

2022/08/30 14:56

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盧世昌副局長(左5)表示,台北市的淨零排放路徑為零碳建築、綠運輸低碳交通、全循環零廢棄,此3大面向是未來台北市主要的方向。(記者黃梓勛攝)

〔記者黃梓勛/台北報導〕台北市淨零排放管理自治條例6月三讀通過後,台北市商業會今舉辦「台北市淨零排放政策對產業影響」,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盧世昌副局長表示,台北市的淨零排放路徑為零碳建築、綠運輸低碳交通、全循環零廢棄,此3大面向是未來台北市主要的方向;而所謂的淨零排放,指的是產生的溫室氣體量,與環境中樹木可吸收的量達到平衡。

盧世昌表示,針對受到氣候轉型比較大衝擊的中小企業,將參考歐盟的社會氣候基金,在自治條例中要求台北市成立氣候轉型基金,基金來源規模約5億,協助產業、地區、勞工及消費者穩定轉型。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王三中副局長也表示,2018年到2020年,透過補助工商服務業汰換節能設備,包含空調、照明、管線,總共補助了2600多件的申請案,節電量達8200多萬度。

王三中表示,未來自治條例實施之後,800kW以上的用電大戶在市府通知3年內,需自行或提供場所設置10%以上之再生能源發電、除能設備或購買再生能源電力及憑證,而有鑑於台北市未來將與其他國際城市做交流,故希望盡量裝置太陽光電。

他進一步表示,在台北市設置太陽光電也有編列補助預算,補助比例全台各縣市最高,補助金額達25%,每一個案最高上限是100萬元;另,市府這幾年來也持續與NGO組織合作,對所有商家宣導節能設備、節能環境的輔導與檢測,希望透過全面性解說的方式,使能源達到最佳的利用。

盧世昌表示,淨零排放是很大的風險,也是很大的商機,是一個新的藍海,有賴於各界在這方面的推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