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圳龍華防疫全域管制 鴻海:營運一切正常

2022/08/30 14:39

鴻海表示,目前iPhone 14發表在即,深圳廠僅佔10%產能,仍以河南鄭州為主要生產基地。圖為iPhone 13系列產品。(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中國官方針對深圳疫情再度升溫祭出管制措施,龍華區今天開始至9月2日24時,展開新一輪全域管控,在當地設有廠區的鴻海(2317)對此表示,目前營運一切正常。

深圳市龍華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今年第3號通告,闡明為應對現階段的防疫情勢,嚴控疫情傳播風險,盡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更加保障民眾健康安全,經綜合研判,決定即日起在龍華區全域實行管控措施。

深圳官方發佈的管控措施包括社區、村莊實行嚴格管理,各式出入口24小時有人員值守,執行體溫必測、口罩必戴的政策,同時,還要查驗民眾在24小時內取得的PCR證明,或24小時內的採檢記錄,居民進出須打卡登記或實名制掃碼,非當地社區、村落居民在非必要情況謝絕進入。

官方發佈的通告也針對外賣、快遞做出管制,一律不得進入社區、村落,須實行無接觸配送,在指定區域中轉手交貨,外賣、快遞從業人員由其負責企業執行「一日一檢」和健康申報,官方還下令強化社會面管控,嚴格限制人員聚集。

法人表示,深圳2年多來數次展開全域防疫管控,當地企業對於「封閉式生產」已駕輕就熟,在此次管控下,有當地台商表示提到相關生產作業低調進行中,但是還需持續觀察疫情發展變化。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先前曾指出,為因應中國疫情再度爆發,該國各廠區不斷進行泡泡式演練,目前iPhone 14發表在即,深圳廠僅佔10%產能,仍以河南鄭州為主要生產基地,因此市場研判不太可能對iPhone新機上市造成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