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Kala:「零售雲架構」發展 朝「無伺服器」前進

2022/08/29 11:23

iKala雲端事業群團隊。(業者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跨國人工智慧公司iKala 技術總監林士翔(Browny Lin)最新分享「零售雲架構」發展趨勢,未來朝向「無伺服器」前進,旗下iKala Cloud現已服務超過 500 間企業客戶,也攜手企業夥伴「InfuseAI」,加速推動人工智慧相關應用落地。

林士翔指出,零售電商欲建立長期競爭力,需要掌握微服務架構,「客製的微服務架構」在整合上得付出較大的心力,但帶來的創新價值也較高,依據不同需求去拆分應用服務,「當今天把服務各自的領域拆開的時候,就可以使用該領域最適合的開發工具,發揮最大效益。」

林士翔分析,「商用現貨電商服務軟體」進入的開發技術門檻較低,缺點在於只能依賴提供軟體的廠商支援,而「客製化的前端搭配購買的後端系統」常作為企業走向微服務架構的過渡期,未來的架構潮流是往「無伺服器」(Serverless)前進,開發人員將不再維護基礎架構,只要把程式碼寫好,透過雲端服務做到串接、溝通。

林士翔提到,企業內部在自行建立人工智慧開發平台,以及使用人工智慧雲端服務時,仍會有一定的門檻,例如使用者在各個專案需同時執行不同的工作、維護多種開發環境、管理各式資料集與模型、並針對不同角色給予授權等,目前iKala與企業夥伴「InfuseAI」已開始協助零售電商企業降低導入人工智慧的門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