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次違規!勞工超時工作 新北開罰精華光學100萬

2022/08/22 10:57

新北公布第4波違法雇主名單,精華光學被罰100萬元。(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勞工局今天公布今年第4波違反勞動基準法、職業安全衛生法、性別工作平等法及勞工退休金條例的雇主名單,共有304家業者,開罰超過1800萬。當中,台灣最大隱形眼鏡製造廠精華光學,因使勞工超時工作,且為第8次違反同一規定,因此遭重罰100萬元。

精華光學因使勞工超時工作,甚至有使勞工月延長工時達89小時,違反當月延長工時逾46小時。(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關於精華光學第8次違規,新北市勞工局說明,算法是指裁處當日起算的5年內違反同一法條第8次,所以從106年9月30日開始計算。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這次勞基法違規情形以未依法給付加班費最為嚴重,計有73家,其次是沒有逐日記載勞工出、退勤時間,有48家,至於使勞工超時工作,則有44家。

違反職安法部分,以未提供必要安全衛生設施最為普遍,計有63家,違反性工法部分,針對工作場所發生性騷擾未採取立即有效糾正補救措施者,有3家,另外,違反勞工退休金條例部分,未依法給付資遣費,有3家。

他說,遭開罰的精華光學,以有使勞工月延長工時達89小時,違反當月延長工時超過46小時上限,這次已是第8次違反同一規定,又是勞工多達2千多人的上櫃公司。

另外,塑膠容器製造業金元福包裝公司,因使勞工超時工作及未給予勞工例假休息,甚至有使勞工月延長工時達134小時,也重罰52萬元。

勞工局補充,違規雇主名單皆已匯入「新北勞動雲」的「違法雇主查詢」專區,呼籲雇主遵守法令規定,以免屆時遭受高額罰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