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想只賣鎳!佐科威希望特斯拉在印尼生產電動車

2022/08/19 10:22

印尼總統佐科威週四(18日)接受外媒專訪,表達了希望特斯拉在印尼生產的意願。(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週四(18日)接受外媒專訪,表達了希望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在印尼生產的意願,希望特斯拉能在印尼生產電動車和電池,不過特斯拉對此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佐科威在接受《彭博》專訪時做了上述表示,他表示,印尼想要1個巨大的電動車生態系統,而不是簡單地利用自然資源製造電池。

佐科威還表示,印尼正考慮今年對鎳課徵出口稅,以增加國庫收入。印尼官員此前曾表示,最快可能會在今年第3季開徵。

印尼官員表示,已和特斯拉達成50億美元的鎳採購合約,鎳礦來自蘇拉威西島(Sulawesi),已和當地莫羅瓦利 (Morowali)的鎳加工廠簽署了5年合約,這些鎳將用在特斯拉的電池上。

佐科威5月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見面過,並邀請馬斯克在11月造訪印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