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班強制開包檢查不算工時?蘋果要賠員工9.1億

2022/08/17 11:12

Apple強制開包檢查引發員工不滿被占用工時,須賠償超過3000萬美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子業巨擎蘋果公司因要求員工在下班時需接受強制性的個人行李檢查,員工憤而聯合提告。本月15日最新判決出爐,法院裁定蘋果需針對額外所佔用的工時進行賠償,確定判賠3050萬美元(約新台幣9.1億元)。

根據外媒《Bloomberg Law》指出,本場訴訟案共涉及1萬4683名加州員工,這些員工表示,他們在2009年7月25日至2015年8月10日期間,遭到公司強制要求「開包檢查」,指控公司的行為「令人尷尬且有辱人格」。由於檢查通常是於下班後進行,每日需額外佔用員工約10到15分鐘的時間,卻並未計入工時,不合理的高壓要求令員工非常不滿,因此決定集體提起訴訟。

對此,Apple表示,檢查個人行李是為了確保員工並未私自挾帶公司的電子設備,並為此辯稱,若員工不想被檢查,可以選擇不帶包包上班,但大多員工對此番辯解不以為然,而Apple也在今年1月創立網站,提供現任和已離職的員工在網站上進行和解並申請索賠。

在歷經數次上訴後,本月15日美國加州地方法院法官裁定Apple必須對此賠償加州員工,支付檢查行李過程中所佔用時間相對應的工資,確定判賠3050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