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政府:年底前約20款電動車有減稅資格

2022/08/17 09:10

拜登政府表示,到2022年底,大約20款電動車有資格獲得7500美元的稅收減免。(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拜登政府週二(16日)表示,根據總統拜登簽署的立法,到2022年底,大約有20款電動車仍有資格獲得高達7500美元(約新台幣22萬)的稅收減免。

《路透》報導,這項法案規定,要獲補助資格,電動車現在必須在北美組裝。產業貿易組織汽車創新聯盟(Alliance for Automotive Innovation)表示,週二簽署的立法將終止原先符合條件72款電動車中約70%的車型獲得補助。

汽車創新聯盟指出,對電池、相關礦產採購,以及價格和收入上限的新限制將在1月1日生效,這些規範將使所有或幾乎所有電動車都失去資格。新的採購規則預計將逐年增加。汽車創新聯盟表示,將與政府合作,以確保電動車稅收減免對消費者來說是可取得且有利的。

美國財政部則提到,有些車款同時在北美和海外生產,消費者應檢查車輛識別碼,以確保符合資格。

據報導,目前符合補助資格的車輛分別是2022年款純電動、插電式混合動力版本的奧迪Q5;BMW X5和3 Series;福特Mach-E、F系列、Escape和Transit;克萊斯勒Pacifica、Jeep Grand Cherokee和Wrangler;林肯汽車Aviator、Corsair;Lucid Air;日產汽車 Leaf;富豪汽車 S60;Rivian EDV、R1S和R1T。2023年版本的日產 Leaf、BMW 3 Series和賓士 EQS也符合條件。

這項法案將結束豐田汽車、現代汽車、起亞和保時捷等大廠的補助資格。同時將使通用汽車、特斯拉從明年起,開始有資格獲得電動車稅收減免。目前仍不清楚通用和特斯拉旗下有多少車款,將在2023年符合採購和價格上限的條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