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碩、華碩互補結合 不排除合攻5G領域

2022/08/16 17:15

和碩第六事業群總經理馮震宇指出,5G的特徵是物與物的連結,在民間企業努力下可望發展得更好。(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桃園報導〕和碩(4938)目前於新北市新店布局5G智慧工廠,內部高層今天表示,以台灣業者發展現況來看還算滿進步的,「軟體對台灣才有機會」,與華碩正在研發的人工智慧、資料中心平台能夠互補結合,不排除有合作可能。

和碩今天參加耀登(3138)全球首張O-RAN O-RU認證授證儀式,第六事業群總經理馮震宇指出,5G的特徵是物與物的連結,在民間企業努力下可望發展得更好,和碩初步將以技術面協助系統整合(SI)夥伴建置、維運5G專網,並不會直接切入系統整合的生意。

5G為美國基礎建設重點項目之一,馮震宇提到,此市場才剛興起,台灣業者在後續應用方向明確後,可望在美國市場搶攻商機,和碩將持續做好旗下產品,並與不同領域的夥伴繼續合作,但由於此領域尚需時間發展,現階段還無法判斷未來營收比率。

和碩內部高層聲音傳出,自家5G技術可望獲得電信業者青睞,華碩(2357)本月初在淡水AI雲創園區攜手台灣大哥大(3045)、台智雲、英特爾設置的「5G AI Ready Platform系統暨共創實驗室」,和碩掌握到此部分為類似人工智慧、資料中心的平台,與和碩可以互補結合,雙方不排除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