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案落幕 財長:確保彰銀不落到任何人手上

2022/08/16 14:08

彰銀案糾葛17年終於落幕,財政部長蘇建榮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表示,確保彰銀不會落到任何人手上,「我們達成了目的」。(取自網路)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專訪,對於彰銀案糾葛17年終於落幕,他表示,非常不容易,總算在雙方同意和解的情況下圓滿解決問題,以後彰銀跟台新各自走各自的路,未來是不是合作是未來的事。他說,確保彰銀不會落到任何人手上,「我們達成了目的」。

蘇建榮表示,解決彰銀案沒有趕業績,而是時機的問題,過程中感謝最高法院的調解委員,調解1年多,雙方來來往往,感謝法官及調解委員這麼有耐心讓雙方同意和解。至於彰銀案最困難的事?他說,過去兩次董事改選,大家非常緊張,再來是官司能否和解,後來台新要併保德信人壽,金管會要求處分持股,籌措資本的問題,給雙方有機會和解。

主持人周玉蒄表示,當時很多民間機構想到吃掉彰銀,傳聞寶佳集團想要彰銀股份?蘇建榮說,從來沒有,沒有來接觸,我們一個很重要原則,也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講的,「不要讓台新吃虧、也要確保公股權益」,確保彰銀不會落到任何人手上,「我們達成了目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