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嬌生宣布:明年起全球停售含滑石粉的嬰兒爽身粉

2022/08/12 08:51

嬌生宣布,明年起將在全球停售含有滑石粉的嬰兒爽身粉。(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製藥大廠嬌生(Johnson & Johnson)週四表示,將在2023年停止在全球銷售含有滑石粉的嬰兒爽身粉。

《路透》報導,嬌生近幾年傳出旗下以滑石粉為基底的嬰兒爽身粉,被驗出含有致癌物石棉,面臨來自消費者及受害者多達3萬8000起訴訟。嬌生在2020年以一系列訴訟下,產品安全性的「錯誤資訊」導致需求下降為由,宣布在美加地區停售滑石粉嬰兒爽身粉。

嬌生週四聲明,作為全球產品組合評估的一部份,公司已作出商業決定,將過渡至玉米粉嬰兒爽身粉產品組合,並補充提到,以玉米粉為基底的嬰兒爽身粉目前已在全球各國銷售。

嬌生一再聲明,過去數十年的科學測試和監管批准表明,滑石粉是安全且不含石棉。嬌生週四宣布停售這類產品時,也重申了這一點。

上萬起訴訟也使得嬌生面臨高達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34億)的和解費用,因此嬌生在去年10月選擇分拆公司,將賠償責任轉移到新成立的公司,並為新公司聲請破產保護。

《路透》2018年的一項調查發現,嬌生早在幾十年前就知道旗下滑石粉產品中含有致癌物石棉。公司內部紀錄、審判證詞和其他的證據表明,至少從1971年到2000年代初期,嬌生的生滑石粉和成品粉末中有時會檢測出少量石棉。

針對媒體報導、法庭和國會山莊提出的石棉汙染證據,嬌生則一再強調旗下滑石粉產品安全,不會致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