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崇越董座:大客戶到2024年需求沒有放緩

2022/08/11 21:05

崇越科技(5434)董事長潘重良。(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材料代理商崇越科技(5434)今舉行法說會,董事長潘重良表示,公司沒有感受到客戶對半導體材料需求放緩現象,尤其被問及台積電3奈米製程量產時程是否有放緩,他再度強調,大客戶到2024年出貨都沒有要暫緩出貨,也沒有要踩剎車,長約也沒有鬆動,價格持續往上到2024之後,預期2024年晶圓產能增加有限,原物料增加也有限,半導體產業長線走勢穩健。

對於客戶是否有擴建或資本支出下修?潘重良指出,有些客戶的確有下修,最嚴重的下修甚至拉長到9個月,下修並非景氣降溫,有的是土建延宕或設備交期延遲,原因不一。

潘崇良並表示,崇越本周二已在中國合肥設立新的據點,其中包括設倉庫,因合肥具備交通與運輸便利性,地理位置可說是北京、天津、武漢等設有晶圓廠城市的中樞點。

崇越連續6季營收創新高,其中第2季營收達132.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4.96元,累計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達8.59元,優於去年同期5.88元,創歷年同期新高。隨著先進製程所需的EUV光阻劑新產能開出,崇越下半年展望預期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