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烏戰爭+能源價格衝擊 德國經濟損失估逾7.7兆

2022/08/10 15:08

IAB研究表示,在俄烏戰爭和能源價格高漲下,到2030年,德國經濟將損失2600億歐元。(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勞動市場及工作研究機構(IAB)研究表示,由於烏克蘭戰爭和高昂的能源價格衝擊,到2030年,德國經濟將損失2600億歐元(2650億美元,約新台幣7.7兆),這也將對勞動力市場造成負面影響。

《路透》報導,週二(9日)公佈的研究表示,與沒有戰爭、歐洲和平的預期相比,經調整後德國明年GDP預計將下降1.7%,就業人數將減少約24萬人。

就業預計將維持在這一水準直到2026年,屆時擴張性措施將逐漸開始超過負面影響,並推動2030年增加約6萬就業機會。

飯店業會是最大的輸家之一,該產業已經受到疫情大流行的重創,可能會再度感受到消費者購買力減弱的壓力。能源密集型產業,例如化工或金屬製造,也特別容易受到影響。

據研究,如果今年已飆升160%的能源價格再次翻倍,德國2023年的經濟產值將比沒有戰爭的情況下低4%。在這樣的假設之下,3年後就業人數將減少66萬人,到2030年仍將減少6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