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需求擔憂加劇 國際油價收低

2022/08/10 08:39

國際油價週二(9日)收低。(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對於全球經濟放緩的隱憂,加上伊朗核協議談判取得進展,國際油價週二(9日)震盪中收低。

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9月交割價下跌0.26美元,或0.29%,收每桶90.50美元。

布蘭特原油10月交割價下跌0.34美元,或0.35%,收每桶96.31美元。

烏克蘭暫停了德魯日巴輸油管道向中歐地區的輸送,因為俄羅斯方面沒有支付過境費,這導致該管線的南段受到影響,服務波蘭和德國的北線沒有中斷,俄羅斯方面解釋,是因為制裁導致過境費被退回。德魯日巴輸油管道中斷的消息讓油價一開始呈現上漲,但隨著事件細節越來越清晰,加上預計幾天內就會恢復供應,油價逆轉。

瑞穗能源期貨主管耶格(Bob Yawger)指出,考慮到關閉管線的是烏克蘭而非俄羅斯,這是個可以早日解決的狀況。

此外,歐盟週一提出了恢復2015年伊朗核協議的最終文本,等待美國和伊朗回應。此舉使得伊朗石油出口增加的前景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