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汽車業警告:參議院4300億美元法案將危及2030年電動車目標

2022/08/08 12:23

汽車產業警告,美國參議院通過的法案,將導致多數電動車無法獲得稅收抵免,恐危害美國2030年電動車目標。(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代表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豐田汽車(Toyota)、福斯汽車(Volkswagen)和其他主要汽車製造商的團體表示,美國參議院週日(7日)批准的4300億美元法案,將導致多數電動車無法獲得稅收抵免,危害美國2030年實現電動車採用的目標。

《路透》報導,汽車創新聯盟(Alliance for Automotive Innovation)在週五(5日)就警告,根據這項法案,多數電動車款不符合為美國買家提供的7500美元稅收抵免資格。要獲得補助,車輛必須在北美組裝,這將使一些現有電動車款,在法案生效後立即失去資格。

主席博澤拉(John Bozzella)表示,大多數車輛將無法獲得電動車稅收抵免,該法案將危及2030年電動車在美市場銷售佔比達4-5成的目標。

參議院法案也添加其他限制,以阻止車廠使用中國製的才料,逐步改用一定比例的北美電池零組件。2023年之後,配有中國電池零件的車款,將無法獲得補助,關鍵礦產也面臨採購限制。

這項法案也為二手電動車創造4000美元的稅收抵免,該計畫為電動車生產提供了數十億美元的新資金。新的電動車稅收抵免將於2032年到期,僅限於價格不超過8萬美元的卡車、貨車和SUV,以及不超過5.5萬美元的汽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