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茂上半年每股賺3.5元 下半年營運動能保守

2022/08/05 08:18

南茂上半年每股賺3.5元,下半年營運動能保守。圖為南茂董座鄭世杰。(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面板驅動IC暨記憶體封測廠南茂 (8150) 第2季稅後盈餘13.2億元,季增成長7.8%,創同期新高,每股稅後盈餘1.82元,上半年累計每股稅後盈餘3.5元,創歷年同期新高;展望下半年,南茂表示,終端需求疲軟已加劇供應鏈庫存壓力,公司營運動能偏向相對保守 ,將遞延下半年的高階測試機台至明年交機。

南茂昨舉行法說會,董事長鄭世杰指出,通膨與終端產品銷售不佳,造成半導體供應鏈庫存增加,中國各地的封控也影響終端需求 下滑,加劇供應鏈庫存壓力,南茂第3季營運動能偏向相對保守,將審慎管控資本支出,減緩折舊與產能稼動壓力。

在記憶體方面,南茂維持第2季的動能,DRAM新產品與利基型DDR3逐漸放量,Flash也有季節性需求帶動。面板驅動IC的DDIC因客戶調整庫存而下修對封測代工的需求,但相較下,OLED與車用面板的驅動IC的需求修正相對輕微,公司決遞延下半年的高階測試機台至明年交機。

南茂第2季合併營收68.52億元,季增1.9%、年減1.9%;毛利率25.4%,季增0.4個百分點、年減2.8個百分點;營業利益12.77億元,季增3.6%、年減17.1%;稅後淨利達13.21億元,季增7.8%、年增2.9%,每股稅後盈餘1.82元。上半年累計稅後淨利為25.45億元,年成長13.5%,每股稅後盈餘3.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