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壟斷、收費過高 蘋果遭法國App商起訴

2022/08/02 11:19

蘋果被法國應用程式開發商起訴,指控蘋果違反美國反壟斷法。(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被法國應用程式開發商起訴,指控蘋果違反美國反壟斷法,因為蘋果向這些開發商索取費用過高。

《路透》報導,這起集體訴訟案的有Figaro新聞App開發商Société du Figaro、L'Équipe體育新聞開發商L'Équipe 24/24、法國內容提供商協會Le Geste。

根據他們向加州奧克蘭聯邦法院提起的訴訟稱,蘋果濫用壟斷地位掌控iOS平台App分銷權,而蘋果可以連續14年收取30%佣金,並向開發者每年收取99美元年費,同時還扼殺創新,讓消費者選擇減少。

原告指出,蘋果的行為沒有任何商業必要性,或促進競爭的理由,反倒是在破壞競爭規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