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裴洛西之旅引發全球金融市場焦慮

2022/08/02 10:25

外傳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將於今晚抵台。(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傳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將於今晚抵台,台海緊張局勢升溫,外媒指出,裴洛西這趟旅程開始引發全球金融市場的焦慮,台股週二(2日)開盤走低,台幣匯率持續疲軟,延續2年來低點,做為避險貨幣的日圓則是出現升值。

《彭博》報導,新台幣匯率今開盤再度貶破30元,一度來到1美元兌30.06元新台幣,跌至2020年5月以來新低;台股加權指數跌幅也高達1.7%。

此外,離岸人民幣匯率也走低,跌至5月以來低點,傳統避險資產日圓和美國國債上揚,日圓更是升至2個月以來高點。

RBC Capital Markets 駐香港的亞洲外匯策略主管 Alvin Tan表示, 裴洛西的訪問近期對人民幣和新台幣顯然存在風險,中國針對台灣的一些經濟手段是不可避免的,否則大肆威脅後,中國的面子將掛不住。

豐業銀行(Scotiabank)策略師Qi Gao表示,市場需要對美中之間意外的軍事衝突風險保持警覺,裴洛西的訪問可能會讓美元對離岸人民幣和新台幣出現升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