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疫情害飯店旅行社關閉1成 大阪東京最慘

2022/08/02 07:43

根據一項調查發現,日本兩年來受疫情限制,約有十分之一的酒店和旅行社關閉。(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亞洲報導,根據一項調查發現,日本兩年來受疫情限制,約有十分之一的酒店和旅行社關閉,引發人們對日本旅遊業復甦能力的擔憂。

該調查由日經新聞和NTT TownPage聯合進行,涵蓋日本的酒店、旅館、旅行社和其他旅遊和住宿設施。調查發現,截至5月底,註冊設施數量下降至53000家,比疫情大流行前幾個月的2020年減少了5000家。在2018年5月至2020年5月期間,這一數字已經減少了約3600家,這意味隨著大流行的持續,企業倒閉和破產的速度增加了約40%。

調查發現,大阪的飯店關閉數量下降16%,是日本47個縣中降幅最大的;東京和愛知縣的數據分別為15%,大阪和京都等熱門旅遊地所在的關西地區,因遊客大減而受到的打擊尤為嚴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