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讓北京放心?馬雲傳放棄螞蟻集團控制權

2022/07/29 10:24

外媒援引消息指出,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計畫放棄對螞蟻集團的控制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援引消息指出,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計畫放棄對螞蟻集團的控制權,藉此擺脫阿里巴巴集團,降低監管機構的戒心。

道瓊(Dow Jones)報導指出,隨著馬雲放棄控制權,螞蟻上市案可能會再延遲1年或更長時間,因為根據中國證券法規,發生控制權變更的企業將暫緩公開上市。

目前在螞蟻集團沒有任何頭銜的馬雲,目前控制該集團50.52%的投票權。道瓊援引知情人士指出,他可能將部份的投票權轉移給螞蟻執行長井賢棟等其他高官。

知情人士指出,螞蟻向監管機構通報馬雲放棄控制權的意圖,並稱監管機構並未提出這個要求,但樂見其成。

United First Partners 亞洲研究負責人Justin Tang表示,隨著馬雲下台,螞蟻的1個關鍵人物風險將被消除,雖然這代表螞蟻將迎接一個上市等待期,但考量目前市場疲軟,螞蟻也不急著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