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幫聯發科生產晶片 英特爾稱錨定勝利

2022/07/25 18:15

英特爾週一(25日)表示,將為聯發科生產晶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晶片製造商英特爾週一(25日)表示,將為全球最大的晶片設計公司之一的台灣聯發科生產晶片,這項交易是英特爾自去年初推出代工業務以來最重要的交易之一。

英特爾代工服務總裁Randhir Thakur告訴路透,這對公司來說是一筆非常大的交易,能夠吸引來自台灣的客戶,他們押注我們會成長,以行動並嘗試證明這一點,這是一個主要的錨定客戶勝利(anchor customer win)。

首批產品最快18個月後生產

雖然英特爾沒有提供交易的任何財務細節,也沒有透露將為聯發科生產多少晶片,但表示首批產品將在未來18至24個月內生產。

TechInsights晶片經濟學家丹·哈奇森 (Dan Hutcheson) 表示,業界對英特爾是否能夠完成代工業務存有疑慮,但與聯發科的交易表明正在正確的道路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