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先台積電 三星全球首款3奈米晶片亮相

2022/07/25 15:06

三星電子今(25)日發布全球首款3奈米晶片,產品發表儀式在三星位於韓國京畿道華城區舉行。(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電子今(25)日發布全球首款3奈米晶片,產品發表儀式選在三星位於韓國京畿道華城區的舉行。共有三星電子DS執行長,以及所有參與3奈米開發和量產的重要員工約100人出席,在活動中,三星表達以創新技術前進,成為全球第一的雄心壯志。

台積電是三星在半導體製造領域的主要競爭對手,預計將在2022年第4季生產3奈米晶片。兩家公司都將爭取獲得AMD、蘋果、聯發科、輝達和高通等大客戶的訂單。

三星的3奈米晶片使用GAA(Gate All Around)技術,與現有的FinFET技術相比,具有更高的功率效率和更快的性能。該技術將用於為服務器和數據中心製造高性能計算晶片,還將用於製造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可穿戴設備、筆電、個人電腦等的高階晶片。

三星於2000年代初開始開發GAA技術,並於2017年成功將其應用於3奈米晶片。經過幾年的研發,才開始新晶片的試產,這些晶片正供應給一家中國加密貨幣礦業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