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冠疫情後 進駐中國的日企創10年新低

2022/07/24 12:30

中國清零政策下的長期封鎖,導致供應鏈混亂,給在中國的日企的生產活動造成了巨大影響。(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日本一份調查數據顯示,日本企業進駐中國的數量,創下過去10年新低。

《共同社》引用日本調查機構「帝國徵信(Teikoku Databank)」近日公佈的調查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6月,進駐中國的日企達1萬2706家,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初期的2020年2月相比,減少940家(約7%),為過去10年最少。

調查也顯示,上海仍是日企進駐最多的城市,截至2022年6月止,日企進駐上海達6028家,較上一次調查相比減少272家,減少數在中國各地區中居首。

報導指出,中國清零政策下的長期封鎖,導致供應鏈混亂,給在中國的日企的生產活動造成了巨大影響,進而推動日企「去中國化」等生產布局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