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板減產奏效! 電視、顯示器與NB面板跌幅收斂

2022/07/20 18:32

面板減產奏效,7月下旬電視、顯示器與NB面板跌幅收斂。(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集邦科技旗下WitsView今日發布7月下旬面板報價,由於面板廠積極進行減產動作,使7月下旬電視面板跌幅收斂,惟顯示器面板繼電視面板之後部份尺寸也碰觸到現金成本,面板廠營運壓力大增。

WitsView指出,電視整體需求仍然偏弱,不過幾乎所有電視面板都已跌破現金成本,且面板廠也擴大減產動作,效益逐漸發酵,7月55吋以下電視面板跌幅收斂明顯,其中,32吋、43吋與50吋預計下跌1美元,55吋跌1-2美元。

大尺寸電視面板則因品牌客戶減少採購,造成面板廠一定庫存壓力,7月跌幅仍然明顯,預期65吋跌7美元、75吋下跌11-12美元不等,但是與前幾個月相比,跌幅也開始收斂。

比較不利的是,顯示器面板也在電視面板之後面臨需求疲弱壓力,部分機種開始碰觸到現金成本,預計7月跌幅大約在3-4美元之間。

Notebook面板需求依舊處在低檔,品牌拉貨意願仍偏低,但價格的跌勢上出現些許變化。WitsView表示,因Chromebook需求轉弱而最早跌價的11.6吋HD筆電面板,價格已逐漸回落至疫情前的水準,預計7月跌幅有機會收斂至0.1美元。

14吋/15.6吋 HD TN面板跌幅也出現收斂,預計本月跌2.3-2.4美元,較晚開始下跌的14吋/15.6吋 FHD IPS面板跌幅則仍維持在約2.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