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艾司摩爾砍今年財測 高點推遲到明年

2022/07/21 07:50

艾司摩爾公佈第2季營運表現,創紀錄的新訂單推高淨利潤。(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荷蘭半導體設備商艾司摩爾(ASML)週三(20日)公佈第2季營運表現,創紀錄的新訂單推高淨利潤,儘管有跡象顯示,消費市場放緩,但艾司摩爾仍盡可能快速向客戶運送設備。

艾司摩爾最先進的設備每台高達1.6億美元(約新台幣47.1億),生產時間為18個月。公司表示,預計將在今年內,向市場公佈到2025年大幅擴大生產的可行性。由於快速出貨計畫,預計今年價值約18億歐元的銷售額將推遲到2023年,這也代表今年銷售成長將比原先預估的20%下降約10%。今年至今,艾司摩爾的股價已跌31%。

《路透》報導,艾司摩爾是晶片製造商設備的主要供應商,公司聲明表示,截至6月30日單季合併營收達54.3億歐元(約新台幣1617億),超過去年同期的40億歐元(約新台幣1191.2億);淨利14.1億歐元(約新台幣419.8億),高於去年同期的10.4億歐元(約新台幣309.7億)。

本季訂單總額達84.6億歐元(約新台幣2521.9億),創歷史新高。

艾司摩爾表示,利潤受到通膨成本上升的影響,獲利則受到延後確認收入的影響。艾司摩爾主導全球曝光機市場,客戶包括所有晶片製造商,其中最大的是台積電(2330)、三星(Samsung)和英特爾(Intel)。

執行長溫寧克(Peter Wennink)指出,一些客戶在部分消費驅動的細項市場中可見需求放緩的跡象,但艾司摩爾仍看到市場對公司系統的強勁需求。溫寧克表示,雖然艾司摩爾計畫在今年交付創紀錄數量的系統,但供應鏈限制擴大導致情況延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