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政壇近期動盪 軟銀叫停Arm在英國上市計畫

2022/07/19 11:44

英國政壇近期動盪,軟銀叫停Arm在英國上市計畫。(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軟銀(SoftBank)鑑於英國政壇近期動盪,暫停推進旗下晶片設計商安謀(Arm)在英國上市的工作。

綜合媒體報導,軟銀分拆安謀在英國上市的計劃,一直是在與英國政府官員進行良好溝通的情況下進行,像是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親自遊說孫正義,以確保安謀在倫敦掛牌,且英國前投資大臣Gerry Grimstone及數位經濟大臣菲爾普(Chris Philp)也是計劃支持者。

但隨著本月強森被逼宮辭職,上述支持安謀在英國上市的工作的官員相繼辭職,讓軟銀與英國政府之間的溝通工作停頓,安謀上市計劃也因此被迫叫停。

有知情人士透露,英國政治動盪,可能為軟銀尋求更直接的美國上市鋪平道路。孫正義在今年6月告訴股東,他贊成安謀在美國上市,因為安謀的大多數客戶都在美國。

報導指出,安謀是以英國為基地的大型科技公司,倘若安謀選擇只在美國上市,預料將對英國保守黨政府構成重大打擊。

對於上述報導,軟銀、安謀和英國政府皆拒絕表示評論。

截至台北時間19日早上11點30分,軟銀股價暫報5342日圓,漲幅0.8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