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逆風吹不停 IMF:續砍今年全球成長預估

2022/07/17 17:01

IMF主管Ceyla Pazarbasioglu預告,將大幅調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全球經濟遭遇一連串逆風,國際貨幣基金(IMF)官員預告,將在本月稍後公布的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大幅」調降今年全球成長預估。

 IMF策略、政策和評估部門主管Ceyla Pazarbasioglu週日在印尼峇厘島舉行的研討會上表示:「食品和能源價格飆升、流入新興市場的資金放緩、中國疫情復燃和成長放緩,對各國決策人士形成更大的挑戰,一連串的逆風衝擊了全球經濟。」

 20國集團(G20)財金首長會議週六才在峇里島落幕,但並未簽署聯合公報,凸顯全球很難就如何因應通膨飆升和衰退疑慮達成共識。

 Pazarbasioglu指出,IMF已在4月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將今年全球成長預估由4.4%調降至3.6%,在本月稍後公布的最新報告中,將「大幅」調降預估值。

 全球央行官員在這次會議中發現,很難對物價上漲找到正確對策,因為這波物價上漲是由供應面問題所驅動。

 參與同場研討會的國際清算銀行(BIS)研究主管申鉉松(Hyun Song Shin)表示:「經濟軟著陸的道路越來越窄,我們認為這仍是1條可能的道路,但當然不是簡單的道路,各國央行以快速且果斷的方式採取貨幣政策,以及對通膨提前做出回應,這也助於促成軟著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