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映通膨飆升 英特爾將調漲產品價格

2022/07/15 12:54

美國科技大廠英特爾已通知客戶,將在今年調高大部分微處理器、晶片產品的價格。(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揭露,美國科技大廠英特爾(Intel)已通知客戶,將在今年調高大部分微處理器、晶片產品的價格,理由是成本上升,部分產品漲幅可能上看20%。

《日經新聞》報導,3名直接了解情況的產業高層表示,美國最大晶片製造商英特爾計畫在今年秋季調高伺服器、電腦中央處理器(CPU)等旗艦產品的價格,以及包括WiFi和其他連接晶片在內的其他廣泛產品的價格。

高層透露,英特爾表明,由於生產和材料價格飆升,價格上漲是必要的。知情人士表示,漲幅還未拍板定案,不同類型的晶片可能會有所不同,可能會從個位數成長,到某些情況下超過10%或20%。

大宗商品、原物料、運輸和勞動力成本的上漲都給晶片產業帶來了壓力,但通膨也給消費者支出前景蒙上陰影,使得定價決策令人擔憂。目前已有跡象顯示智慧手機、個人電腦(PC)、電視和遊戲機的需求減弱,設備製造商表示,未售出的產品庫存正在增加。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更告知一系列產品的供應商暫停出貨。

英特爾的主要PC客戶包括宏碁(2353)、華碩(2357)都公開示警經濟衰退問題,英特爾則在4月最後1次財報會議上警告需求減弱,隨後重申對整體經濟前景的悲觀看法。會中英特爾高層也多次暗示,價格即將上漲。

英特爾週四(15日)聲明,在Q1財報會上就已公開表示,由於通膨壓力,將提高某些業務領域的定價,目前公司已開始將這些變化通知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