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高於預期 道瓊盤前狂瀉400點

2022/07/13 21:10

美國6月通膨率高於預期,美股盤前重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勞工統計局發布通膨報告後,通膨率高於原本預期達到9.1%,週三(13日)美股盤前狂瀉400點,投資人對經濟衰退的恐懼正在擴散。

據《CNBC》即時股市,截至台北時間晚上8點56分,道瓊期指暴跌367點或1.19%,一度觸及400點;標普500期指下跌63點或1.65%;那斯達克期指下跌262點或2.22%。

根據道瓊經濟學家預估,美國6月通膨率應為8.8%,不過在通膨報告出爐後,實際通膨卻為9.1%,高於原本預期,不包含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核心CPI也高於原本5.7%預期,為5.9%。

嘉信理財的Liz Ann Sonders表示,除了聯準會(Fed)必須在短期內採取更積極的措施,並壓制需求外,他沒看到任何轉機,並且他認為經濟衰退將是不可避免。

未來幾天還有重頭戲,因為幾乎所有的主要銀行都將於本週發布企業報告,比如大小摩定於週四(14日)盤前公佈業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