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調:美光日本廠跳電 預估對整體市場無衝擊

2022/07/13 15:17

研調指出,美光日本廠跳電,預估對整體市場無衝擊(路透)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位於廣島的日本廠於7月8日發生跳電意外,根據集邦科技(TrendForce)調查,由於跳電發生時,機台也同時啟動不斷電系統,但因壓降的影響,機台需要重啟與檢查,估跳電時間約5~10分鐘,受影響的產能有限,值市場需求疲弱,對整體DRAM供需市場也無造成衝擊。

以第3季產能來看,美光日本廠月產能占美光月產能約30%;若以全球產能來看,投片占比則約7%,主要投產製程為1Z nm,其投片比重為50%以上,其次為1Y nm,占比約接近35%。

集邦科技表示,美光日本廠主要是R&D的研發中心,下一代製程1beta nm也將優先於該廠內投產。現階段以產出智慧型手機相關的mobile DRAM為主。自年初起地緣衝突、高通膨導致全球消費性電子需求疲弱,使得各原廠的記憶體庫存皆位於較高水位,且跳電對美光產能影響較低,美光也能使用其庫存來滿足客戶端的需求,對整體DRAM供需市場並無造成衝擊。

集邦科技同步觀察到,向來對市況會有即時反應的現貨市場,在跳電發生至今,並未有需求增加,或是發生客戶急單的市場反應,價格端完全沒有發出止跌訊號,預估此次跳電並不會扭轉記憶體供過於求的現況。將維持原來對下半年的價格預估,意即第3季DRAM價格將季跌約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