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林狂酸再生燃料廠為「焚化爐」 經部:竹篙鬥菜刀

2022/07/08 14:40

經部表示,有心人士不斷政治炒作,將1993年、近30年前就通過環評文件中的「焚化爐」字樣做文章,卻無視於近期經部不斷多次說明該地要推動的是新型SRF,「竹篙鬥菜刀的行為相當惡質。(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部廢棄物處理能量告急,雲科工原將設環保再生燃料廠(SRF),將廢棄物乾淨處理後製成再生燃料,但遭雲林地方特定人士指為焚化爐,經部撤回環評。經部今天表示,有心人士不斷政治炒作,將1993年、近30年前就通過環評文件中的「焚化爐」字樣做文章,卻無視於近期經部不斷多次說明該地要推動的是新型SRF,「竹篙鬥菜刀的行為相當惡質。

經濟部強調,面對惡意政治炒作,工業局除宣布撤回環評程序外,也進一步承諾,無論未來SRF推動與否,考量斗六地區人口稠密等因素,不在雲科工新設焚化爐或專燒爐。

另針對斗六市公所提出要求辦理第14次環差審查會議一事,經濟部也回應,第13次環差工業局已在7月6日撤案,也進一步承諾不設焚化爐,未來就會依環評法及相關程序辦理。

若斗六市公所針對環差有相關意見,應在第13次審查會議時,出席會議或提交書面意見才符合正常行政程序。

經濟部再次重申,不可能只要產業卻不處理事業廢棄物。若是縣府不願與中央合作解決事業廢棄物問題,未來要新設產業園區時,依然要面對廢清法及環評會議上,對廢棄物處理量能的要求。

經濟部表示,產業發展可以繁榮地方、創造就業,但也必然要面對處理事業廢棄物的問題。在推動產業園區,爭取投資進駐時,也要同時考量事業廢棄物的妥善處理。這是經濟部與雲林縣府的共同責任,再次呼籲雲林縣府,應該與中央合作,共同面對現實解決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