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拜登考慮取消1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

2022/07/06 09:40

傳拜登考慮取消1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拜登政府可能會在本月宣布採取行動,對價值100億美元(約新台幣2970億元)的中國商品取消關稅,同時為企業啟動新的豁免申請程序。

《POLITICO》報導,3名了解政府計劃的行業官員和前聯邦官員透露,拜登政府可能會在本月宣布採取行動,取消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的一小部分關稅,但也補充表示,時間表尚未確定。

報導指出,拜登政府對於調整中國關稅計畫細節尚未做出最終決定,但可能涉及3個部分,首先將取消一小部分特定商品關稅,至於哪些關稅會包括在最初的關稅減免中,目前仍在討論中。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政府目前僅考慮小額中國關稅減免方案,擬將針對前美國總統川普徵收的約3700億美元(約新台幣11兆)商品中價值1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取消關稅,範圍涉及腳踏車等消費性商品。

此外,拜登政府預計也將宣布美國貿易代表署 (USTR) 將啟動新關稅豁免申請程序,讓企業取得中國進口商品關稅豁免權,並將根據301條款就中國補貼戰略產業展開新的調查。

官員強調,關稅決定尚未確定,討論仍在進行,並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通話仍在安排中,不過與關稅問題無關,而是為了確保政府間開放的溝通管道。

對於上述報導,白宮發言人尚皮耶 (Karine Jean-Pierre) 表示,拜登政府仍在研究調整對中國加徵關稅的選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