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迦納經濟癱瘓 政府將請求IMF幫助

2022/07/02 09:47

此前迦納(Ghana)數百人民走上街頭抗議不斷增加的資金困難,政府表示,將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就支持方案舉行會談。(資料照,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此前迦納(Ghana)數百名人民走上街頭,抗議政府不斷增加的債務困境,迦納政府週五(1日)表示,將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就支持方案舉行會談。

《路透》報導,迦納是黃金、可可和石油生產國,分析人士警告該國已接近債務危機,但迄今為止,迦納一直拒絕尋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支持,以拯救因疫情、通膨猖獗和貨幣貶值而癱瘓的經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證實迦納的幫助請求,並表示將在未來幾週內開始與迦納進行討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言人表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隨時準備協助迦納恢復宏觀經濟穩定,維護債務可持續性,促進包容性和可持續增長,並應對烏克蘭戰爭和揮之不去的疫情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