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等企業設廠攻動力電池 印尼官方確認總投資額2375億

2022/06/28 23:39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右3)25日與印尼投資部長拉哈達利亞(左3)見面。(取自印尼投資部官網)

首次上稿 19:17
更新時間 23:39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印尼投資部今天向外媒證實,已經確認鴻海等企業將在當地投資118兆印尼盾(約新台幣2375億元),專攻鎳下游電池領域發展計畫,中爪哇巴塘工業區(KIT Batang)總裁薩科梭諾(Galih Saksono)表示,已準備好迎接鴻海前來投資。

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25日與印尼總統佐科威見面,將在當地推動營運在地化(BOL)商業模式,鴻海今年1月針對投資印尼簽署多方備忘錄,劉揚偉對此在會中向佐科威說明後續規劃與進展。

多方備忘錄中提到的118兆印尼盾投資金額,是多方合計總投資金額,鴻海為當中的一部分,其他投資者包括Gogoro、印尼電池公司(IBC)、Indika能源公司,印尼投資部預計這將提供超過1萬個就業機會。

劉揚偉也向印尼官方表達意願,將協助印尼政府建立相關產業人才培育機構,同時提供印尼合作夥伴電動車技術與產品,攜手在地企業共同打造電動車生態系統。印尼總統佐科威也於會中指示投資部長拉哈達利亞(Bahia Lahadalia)全力協助鴻海在當地的投資需求。

鴻海致力於研發、生產自製電池模組,研究材料包括鈷、磷、鋰等,規劃在台灣研發技術,並陸續於印尼、泰國、美國與當地廠商合作建廠、就地量產,打造電池芯、磷酸鋰鐵電池供應鏈。

劉揚偉本月在高雄電池芯廠動土時表示,未來電動巴士工廠旁一定會有電池包量產中心,此模式將導入未來設於世界各地的電巴工廠,目前鴻海在泰國、印尼皆有電動車生產計劃,而印尼則是鴻海集團海外電芯廠的首座據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