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檔品牌雷朋老闆87歲去世 孤兒院出身創白手起家奇蹟

2022/06/28 09:24

義大利眼鏡帝國依視路羅薩奧蒂卡(EssilorLuxottica)的87歲董事長維奇奧(Leonardo Del Vecchio),於當地時間27日傳出逝世的消息。(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眼鏡帝國依視路羅薩奧蒂卡(EssilorLuxottica)的87歲董事長維奇奧(Leonardo Del Vecchio),於當地時間27日傳出逝世的消息,孤兒院出身的他創下白手起家奇蹟,旗下有包括雷朋、Oakley在內的高檔眼鏡品牌。

據《路透》報導,維奇奧的崛起象徵義大利從二戰的破敗後逐漸復甦,他1961年創立了羅薩奧蒂卡,最初只是替眼鏡供應零件,但後來垂直整合所有供應鏈,成為了全球最大太陽眼鏡公司,2018年更和世界最大鏡片商依視路強強連手。

維奇奧在羅薩奧蒂卡和依視路合併後,擔任這間全球最大眼鏡集團的董事長並成為主要股東,直到2020年12月才將日常業務的領導權交給了首席執行長米勒里(Francesco Milleri)。另外,2021年底資料顯示維奇奧是義大利第二大富豪,僅次於能多益老闆費瑞羅(Giovanni Ferrero)。

義大利媒體消息指出,維奇奧是在感染一般肺炎後在米蘭醫院住院過世,由於他沒有公開指定的繼承人,因此外界對於他的6個小孩各會分到多少遺產議論紛紛。

據了解,維奇奧擁有依視路羅薩奧蒂卡32%的股份,其控股公司是義大利投資銀行Mediobanca的最大股東,同時他還擁有義國最大保險公司Generali近10%股份、房地產商Covivio的27%股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