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7峰會在即 英美加日宣布禁俄產黃金

2022/06/26 19:19

G7峰會前,英國、美國、日本和加拿大26日率先宣布,將進一步加碼制裁俄羅斯,禁止俄產黃金的進口。圖為英相強森抵達G7峰會會場。(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引發國際公憤,英國、美國、日本和加拿大26日宣布,將進一步加碼制裁俄羅斯,禁止進口俄產黃金。

《路透》報導,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今(26)日即將登場,會前英國政府宣布,英國、美國、日本、加拿大將進一步加碼制裁俄羅斯,禁止所有俄產金礦或精煉完成的黃金進口。

報導指出,根據統計資料顯示,俄國黃金去(2021)年出口產值達美金154.5億元(折合台幣約4590億元),近期戰爭爆發後,俄國富人也開始囤積金條,以躲避西方經濟制裁所帶來的衝擊。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在聲明中指出,「今日我們所宣布的制裁措施,將直接重擊俄國寡頭以及普廷的戰爭機器。」,他強調:「我們必須讓普廷政權的財政乾涸,這也是英國和盟友們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