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推零排放航空聯盟 為碳中和飛機到來做準備

2022/06/26 11:05

歐盟執行委員會敦促航空業者加入零排放航空聯盟,為碳中和飛機的到來做準備。(資料照,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敦促航空業者加入零排放航空聯盟(Alliance on Zero EmissionAviation),為碳中和飛機的到來做準備。

《法新社》報導,歐盟執委會設想零排放航空聯盟成員,包括飛機製造商、航空公司、機場、能源公司和燃料供應商代表、乘客與環境利益團體,及監管與認證機關。

歐盟執委會表示,所有參與者將制定一套建議與規劃,確定這類飛機進入商業服務面臨的障礙,促進投資計畫,並創造成員之間的協力與動力。

目前航空業二氧化碳排放量占全球的2.5至3%。是歐盟要在2050年底前達成碳中和目標的挑戰之一。

報導指出,飛機製造商正努力開發使用混合動力或電力推進的新一代地區型飛機,航程可達數百公里。

空中巴士(Airbus)正在研發一款中程航線的氫動力飛機,目標2035年底前投入商業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