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坦德23日登錄興櫃 鴻海、中信都是股東

2022/06/22 11:12

坦德董事長江凱量
(坦德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車用顯示與導光式車燈光源模組的坦德(6867)今年4月獲得鴻海與中國信託旗下創投基金「和順興」私募入股,成為鴻海集團架構電動車供應鏈後首家投資的對象。由宏遠證券擔任主辦輔導券商,預計6月23日登錄興櫃。

坦德在去年鴻華先進MIH電動車平台發表中,以極細長的先進頭燈技術超出市場預期,吸引鴻海與中信投資,目前鴻海集團持有坦德28.57%股權,為第2大股東,坦德亦積極與鴻海旗下子公司合作,以坦德車用燈具的光學專利搭配鴻海組裝製造實力,積極爭取各車廠的車用照明訂單,也因鴻海與車廠的關係,可有效節省投入資源,立即擁有龐大的出海口。

坦德成立2013年2月8日,主要從事車用光學射出件,如液晶顯示器用的導光板、膠框、車用LENS、車用照明組裝及相關模具之研發、生產及銷售等業務,終端客戶大多為全球市占率排行前幾名的歐美知名品牌車廠。

坦德產品聚焦於附加價值高的車用光學領域產品,在汽車顯示器業務上,坦德去年出貨以8~12吋為主,今年擴大至14.9吋與12.3吋大曲面導光板,並已接獲31吋顯示器導光板訂單,因產品為曲面且為大尺寸,今年出貨量將有倍增效果,營收及毛利率亦可大幅走升。

另,坦德近年投入車用LED車燈集光準直技術,開發車用照明車燈總成產品,已經成功研發出具有高LED使用效率及微小體積的光源專利架構,並於2020年至2022年取得「車用照明裝置」、「導光柱結構」及「車用信號燈具結構以及車用日行燈」等發明專利,也成為國內電動車新興勢力之首款電動巴士「E BUS」包含頭燈、尾燈、前輪廓燈、後輪廓燈與照地燈等整車車燈總成供應商,同時於今年成功取得國內知名品牌的汽車頭燈訂單。

除汽車市場外,坦德集光式LED車燈光源模組技術,也可應用於機車及自行車市場,已開發出多款新世代電動自行車的內崁式頭燈,並獲得知名品牌電動自行車下一世代的電動自行車車燈訂單,電動巴士及自行車車燈,今年開始貢獻業績,上半年已小量出貨,下半年將放大量能。

今年在大尺寸導光板營收大幅拉升及車燈新事業產品貢獻下,坦德將啟動雙引擎推動業績及獲利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