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2年內經濟衰退可能性近75% 恐讓拜登無法連任

2022/06/21 13:20

美國國內的經濟問題,可能嚴重影響拜登的連任之路。(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越來越高,而陷入經濟衰退時,可能會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競選連任之際發生,外媒預估,此舉可能會讓拜登步上卡特(Jimmy Carter)和老布希(George H.W. Bush)的後塵,因經濟衰退無法連任成功。

根據《彭博》的經濟研究機構彭博經濟(Bloomberg Economics)估計,聯準會目前的政策操作,造成美國經濟在2024年Q1出現衰退的可能性,為72%。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在同樣模型預測下,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幾乎是0,今年3月時的機率也不到20%。

彭博經濟的最新預測,是聯準會上週三(15日)升息3碼後發布的,而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更稱,下次升息幅度可能是2碼或3碼。

儘管鮑爾稱美國經濟沒有跡象會出現更廣泛的衰退,但《彭博》報導認為,市場情緒已經以驚人的速度轉壞,這讓拜登步上卡特和老布希後塵的機率大大提升,他們2人都因美國國內經濟問題,而無法連任成功。

在密西根大學調查中,拜登支持率在6月跌至38.9的低點,而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6月的初值也來到50.2,創下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