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野村:美國經濟將從今年陷入長期衰退

2022/06/21 09:43

聯準會轉鷹開始升息步伐,投行野村認為,美國經濟將因此陷入溫和但長期的衰退。(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轉鷹開始升息步伐,投行野村(Nomura)認為,美國經濟將因此陷入溫和但長期的衰退,預計2022年美國經濟將增長1.8%,不過2023年就會衰退1%。野村並估計,美國政府不太可能推出更多的刺激經濟政策,所以這種經濟放緩狀況將維持下去。

《市場內幕》報導,野村經濟學家Aichi Amemiya和Robert Dent在週一(20日)的一份報告中做了上述表示。他們指出,通脹持續存在,代表聯準會將不得不比之前預期升息更多,這給經濟增長帶來了麻煩。

野村分析師表示,聯準會將在今年底前,把利率提高到3.4%左右,2023年將來到3.5%至3.75%的高峰,然後再因經濟增長放緩逐步下調利率。

野村分析師預測,隨著經濟增長趨勢放緩,加上聯準會致力對抗通膨,因此認為美國經濟現在更有可能從2022年Q4開始,出現溫和衰退。

野村補充,由於消費者在疫情大流行期間,累積了大量積蓄,可望提供緩衝,因此經濟衰退將是溫和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