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庫存太高+通膨隱憂 傳三星暫停採購晶片

2022/06/16 15:45

庫存太高及通膨隱憂,傳三星暫停採購晶片。(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庫存處於高水位及全球通膨擔憂,傳出三星電子7 月底前,將暫停電視、手機晶片及關鍵零件採購訂單,同時,供應商還收到延後出貨通知。

《日經亞洲》引述4位知情人士稱,三星近日發出通知,將暫停採購電視、家電和智慧型手機在內的多個關鍵零件,並告訴供應商目前需要密切審查其零件和最終產品的庫存水位,以確保庫存在可控範圍內。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三星暫停採購晶片及關鍵零件的政策將持續到 7 月底,為此部分供應商計劃7 月份對三星的出貨量將削減 50%。

根據三星第一季度財報,截至 3 月底,三星的庫存資產達到 47.6 萬億韓元,高於 12 月的 41.4 萬億韓元。存貨資產佔總資產的比例也從同期的 9.7% 躍升至 10.8%。

報導認為,三星是全球第一大智慧型手機和電視製造商,也是領先的家用電器供應商之一,此舉是電子製造商在全球通膨風險下,對經濟前景悲觀的最新跡象。

對於暫停新訂單一事,三星未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