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采除息日開高走低 尾盤遭空襲終場收黑

2022/06/16 15:27

富采旗下晶成半導體董事長施韋(左起)、隆達電子董事長蘇峰正、富采董事長李秉傑、晶電董事長范進雍、富采財務長張博儀。(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LED龍頭廠富采(3714)股東常會通過配息2元,今以54.5元參考價除息交易,開在55.6元,隨後拉高到56元,但盤中卻一路走低,尾盤受大盤跌逾160點拖累,賣壓出籠股價由紅翻黑,終場收在53.9元,單日下跌1.10%,預計7月14日發放現金股利。

由隆達電子(3698)與晶元光電(2448)藉由換股共組的富采投控,在去年1月6日成立,也在當天正式掛牌上市,創立首年營收達364.25億元,優於成立之初市場預期,每股盈餘達到3.21元,與過去晶電、隆達的虧損有顯著改善。

富采在成立之前,集團子公司將LED事業佈局轉移至新一代顯示、車用、感測、特殊照明等高技術、高附加價值的應用上,並延伸至三五族半導體磊晶與製程能力,投入化合物半導體領域,目前Mini LED在整體營收占比已達25%,預期未來將持續成長,也將盡快實現Micro LED量產目標。

富采董事長李秉傑說,旗下3大子公司當中的晶成半導體具備化合物半導體、5G、功率元件、微波元件等化合物半導體代工技術與能力,目前正配合客戶需求進行擴充計畫,預計在明年可展現佈局成果,將持續投入創新研發,以實現最新世代的化合物半導體藍圖,並成為全球「最佳化合物半導體投資平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