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況需求生變 力積電銅鑼12吋廠裝機時程傳出延後

2022/06/13 09:19

市況需求生變,力積電銅鑼12吋廠裝機時程傳出延後(力積電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力積電 (6770)位於銅鑼12吋晶圓廠新建案,原預計今年底前完成無塵室建置,展開設備裝機作業,並於明年第3季開始量產,不過,近期供應鏈盛傳,因市況出現需求變化,部分驅動IC客戶砍單砍得兇,力積電有意延後設備裝機時程,力積電值緘默期,無法對外發言。

力積電銅鑼新廠總投資達新台幣2780億元,1、2期廠房規劃建置總月產能10萬片12吋晶圓,還有相關的辦公大樓、廠務及倉儲等設施。銅鑼新廠自去年3月下旬動土,持續加緊趕工,預計今年底前完成無塵室建置,展開設備裝機作業,並於明年第3季開始量產,規劃2024年內達到月產3.5萬片的第1階段目標。

力積電黃崇仁多次表示,銅鑼新廠第1期的產能已有多家客戶爭取簽訂長期合約,公司將會加速建廠、裝機和投產的步伐。預計今年底就會開始將機台移入,2023年下半年開始少量投產,並依規劃在2024年內達到月產3.5萬片12吋晶圓的第1階段目標,也將會視市場需求狀況及力積電的客戶、產品組合,將該廠推升到每月5萬片的滿載產能。並預計2025年啟動第2期廠區的興建工程,逐步完成整個力積電銅鑼廠區月產10萬片12吋晶圓的目標。

不過,近期供應鏈盛傳,因市況出現需求變化,部分驅動IC客戶砍單砍得兇,力積電也不例外的接到客戶砍單,但因有功率IC填滿,產能還是處於滿載,只是對新廠是否如期進行裝機較為謹慎,因一旦裝機就是折舊費用支出的開始,力積電有意延後設備裝機時程,設備廠商也得知此一消息。力積電值緘默期,無法對外發言,不評論供應鏈傳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