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油價持續飆高 每公升直逼39元

2022/06/11 16:32

通膨嚴重,美國當地汽油平均價格已經來到每加侖5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通膨嚴重,5月CPI年增率來到8.6%。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數據,今(11日)美國油價終於升至每加侖5美元(每公升約台幣39元),顯示出美國燃料成本正進一步飆升。

路透報導,雖然拜登政府已使出各種手段來控制油價,包含釋放戰略儲備油桶、豁免夏季產油規則,以及透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來增加產量,但全美的普通無鉛汽油平均價格仍從昨(10日)的每加侖4.986美元升至5.004美元(每公升約台幣38.9-39元)。

有經濟學家估計,5美元將會是1個分水嶺,若價格持續在每加侖5美元以上,需求就可能開始放緩。Kpler的高級經濟學家Reid L'Anson表示:「5美元的水平會讓石油需求遭到大量破壞。」

根據美國能源部數據,美國現在的油價已離上次金融海嘯的高點相去不遠,2008年6月汽油平均價格為每加侖5.41美元(每公升約台幣42.2元),和現價相差約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