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看好臻鼎-KY攻ABF市場 野村喊買

2022/06/08 12:15

野村喊買臻鼎-KY(4958),目標價123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野村(Nomura)報告指出,考量到全球PCB龍頭臻鼎-KY(4958)精心策劃的戰略和準備情況,在ABF載板市場的新參與者之中,臻鼎最有可能成功,野村重申「買入」臻鼎,目標價123元。

臻鼎公布5月合併營收達115.55億元,月增12%、年增16%,主要因為臻鼎沒有受到中國封城的直接影響。管理階層陷在預估第2季單季銷售將持平,比野村、華爾街的預測要高出3%,這也代表臻鼎6月營收預計要達月增4%、年增17%。

以全年來看,臻鼎維持雙位數成長的目標,並預計,營收表現將與去年趨勢相似,上半年35-40%,下半年60-65%。基於季節性和Q2營收預測推估,今年營收將成長19%,臻鼎要實現這一目標,有足夠的緩衝。

由於原物料價格上漲正在趨穩,管理階層預估,與2021年相比成本波動將相對穩定。臻鼎的目標是在上半年將產能利用率提高到80%,下半年為85%。鑑於成本趨穩,以及利用率可能改善,野村認為,臻鼎在BT載板領域的擴張,將為全年毛利率帶來上行空間。

臻鼎正逐步提高公司位於深圳2廠的新ABF產能,第1座廠將在6月引進設被,10月開始生產,明年1月開始量產;2廠則計畫在2年後投產,可能是2024或2025年。鑑於ABF載板的迫切需求,臻鼎已接到計畫至2027
年的訂單。

近期ABF載板市場出現雜音,臻鼎認為,需求上升是技術升級方面的問題。僅管近期整體經濟疲軟可能會縮小中低階產品的供需缺口,但預計未來幾年高階市場將供不應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