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蘋果召開WWDC 鴻海有利、喊買台積電等

2022/06/08 12:02

蘋果6月6日召開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6月6日召開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從供應鏈角度來看,主要解讀是,汽車和手機之間更深層次的結合,再來是MacBook,M2驅動的MacBook Air和 13吋MacBookPro,起價為1199美元 / 1299美元,計劃於7月開始發貨。

高盛(Goldman Sachs)買入立訊精密、瑞聲科技(AAC Technologies)、迅雷、台積電(2330)、南電(8046)、欣興(3037)、景碩(3189)、國巨(2327)、戴爾EMC,中性看鴻海(2317),拋售大立光(3008)、舜宇光學。

Apple宣布計劃推出下一代 CarPlay,與車輛的娛樂訊息系統和儀表板進行更深入的結合。目前用戶主要用CarPlay來使用地圖、電話和消息功能,屆時他們可以通過下一代CarPlay,控制和監控溫度、速度、油位等。用戶還可以自行創建車輛的UI,自定儀表板設計、小零件等,適應多個車載螢幕。

迅雷於2021年10月發布了全新的智慧座艙5.0解決方案,目標是推出最多支持3個車載螢幕的智能座艙6.0解決方案。該公司的座艙解決方案支持CarPlay、HiCar和Face ID功能,連接用戶個性化設置,包括音樂、溫度等。智慧座艙6.0還支持多設備連接,包括PAD、藍牙遊戲手把等,讓用戶可以在車上玩遊戲,並提供音量和空調設置。

蘋果推出一款更輕薄、速度更快的新款MacBook,採用了自家M2處理器,13.6吋 MacBook Air的起售價為1199 美元。MacBook Air支持MagSafe充電,採用增強型前置鏡頭支援1080P和新推出的M2 晶片組,比M1晶片組提供的更上一層樓。

儘管今年總體上我們看到PC的週期下滑,但高端PC機型似乎得到了更好的支持,這對 MacBook的主要組裝商之一鴻海來說是有利的。鴻海在商用PC、高端消費PC、品牌客戶新產品發布,以及自身強大的供應鏈管理確保時尚的推動下,其PC業務收入在2022年年增 4-15%。高盛預計品牌客戶的新產品推出,將更好地支持鴻海抵消整體PC下行週期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