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下半年比上半年好 新機7月放量

2022/06/08 11:56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表示,儘管客戶對今年市況悲觀,但下半年進入市場傳統旺季還是會比比上半年好。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大立光(3008)今日舉行股東會,在會後的線上記者會上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表示,6月營收可能會比5月好一點,不會好太多,主要是新機種多半在6月小量試產,真正放量會是在7月,儘管客戶對終端銷售看法比去年悲觀,但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還是會比上半年好。

大立光5月營收31.48億元,較4月微增0.63%,年減6.15%,前5 月營收為164.1 億元,年減11.6%。

林恩平說,目前看6月可能會比5月好一點,但是不會好太多,8P(8片塑膠鏡片鏡頭組)導入機種越來越多,只是出貨量都很小,9P今年有機會導入量產。

意味著客戶對高階機種銷售的信心度仍然不佳,「比去年悲觀」。

儘管如此,下半年至少是傳統旺季,大家集中在下半年出新機,「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

在台中新廠進度上,林恩平說,受到物料上漲、人力吃緊影響,確實有點遞延,預期明年第3季末才會完成,規劃的產能以手機相關為主,非手機的部分較少。

車用鏡頭部分,林恩平表示,舊客戶一直都在出貨,新客戶則在導入驗證中,搭上電動車成長趨勢,今年車用鏡頭出貨量確實比較多。

外界也擔心智慧型手機進入停滯期,高階手機又賣不動,要如何因應?林恩平也坦言對大環境變化「沒有辦法」,大立光只能要求自己在技術上不斷升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